嘉善拼团购房237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楼市“地铁时代”火过后将回归理性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34:45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595次浏览


一周房评

上周五东莞楼盘地铁终于正式开通了!早在多年前,东莞楼市就开始对楼市“地铁时代”的来临进行宣传促销。不少楼盘因为位于地铁沿线位置,在周边楼盘还只卖8、9000元/平方米的时候,已经销售过万元/平方米。不过,这种过早透支地铁升值潜力的做法也被不少人诟病。被提前透支了升值潜力后,部分楼盘在多年内投资回报率都极低。

诚然,地铁的开通对东莞城市升级、楼市升值是有很大推动作用的,但是短期之内地铁对东莞楼市的影响有多大?还需要拭目以待。地铁开通这两天,东莞流传一个段子:东莞人开着车去坐地铁,坐地铁当成了坐游览车!可见东莞人对于地铁的开通是极其欢欣鼓舞的,但是另一方面人来说,真正实现便利还需要很长时间。

不过已经有不少人表示,地铁2号线开通对于他们来说还是很方便的,以后可以将车停在家里,坐地铁上班了。因为这种预期,5月份以来,地铁沿线楼盘涨价明显,由于担心未来房价快速上涨,购房者争相入市。特别是近期东莞住宅均价一直处于上涨态势,不少人认为,东莞房价回调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但是,有一组数据同样值得关注,4月份以来,东莞新建住宅成交量连续下降,4月住宅成交量环比3月下降22.7%,5月东莞住宅成交量连续多周下滑,成交量下降已成定局。同时,在全国及深圳楼盘房价回落的情况下,东莞房价回落的预期也在加大,虽然地铁的开通给低迷了两个月的东莞楼市添了一把火,但是这把火短暂地烧过之后,在市场的主导下,东莞楼市将再度回归正常,房价回归理性终将出现。

责任编辑: duans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