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拼团购房189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南京一楼盘3套房并作1套卖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发布时间: 2016-11-18 11:06:50

来源: 中国房产超市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45次浏览


明明规划的户型多为30、40㎡左右的酒店式公寓,但购房人能买到的单套最小面积却是85㎡,且还有超过100㎡的“超大型”出售。连日来,扬子晚报96096热线不断接到市民的投诉,称位于扬子**道与汉中门大街交汇处的楼盘涵碧楼,擅自将多套小面积房源合并为一套大面积房源出售,基本是3套合为1套,这让他们原本想购买,却因总房价超高只能望而却步。3套房源并作1套卖,涵碧楼此举背后藏着什么猫腻呢?是捆绑销售,还是擅自更改规划呢?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南飞

销售人员

85㎡起售,买一套房可能有两三本房产证

为一探市民周先生投诉的真伪,扬子晚报记者来到涵碧楼售楼处。一位销售人员热情地接待了记者,她介绍称,涵碧楼项目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酒店式公寓、办公和自持的涵碧楼酒店。

售楼处立有涵碧楼行馆也就是酒店式公寓部分的房源价目公示,上面显示了比较多的房源。为此,记者感慨了一句:“这边房源数量还是蛮多的。”销售人员立即摆手回答:“不多不多,你看价目公示上,我们的户型都是小面积的,但我们销售不以这个为准,我们是没有小户型卖的。我们这边三套房源有可能才是一户。销售备案是像你看到这样备的,但是实际销售过程中我们是一起卖的。”

看到记者一脸疑惑,这位销售人员反复强调说:“这边最小户型是85㎡,我们是带装修交付,有一些几套合并成的大户型,现在都已经分割好了。”据该销售人员透露,买大户型的业主,以后可能会拿两至三本房产证。在涵碧楼行馆4楼有装修好的实体样板间,面积为150㎡,共有两房。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就是涵碧楼的收房标准。收房时,除85㎡的是一本房产证,这套150㎡房源的业主将收到两本房产证。此外,230㎡房源的业主,将拿到3本房产证。

按照该销售人员的说法,就是开发商对原本设计好的小面积户型进行了改造,将几套小户型合并后升级为大户型,但因为报批的规划所限,也就出现了买房超过100㎡以上的户型的业主,将要拿到多本房产证的怪事。

网上数据显示

最小面积30㎡,已成交房源多为两三套相连

网上房地产显示,涵碧楼项目在2015年8月29日一次性领取了全部1693套房源的销售许可证,包含酒店式公寓、办公和车位。其中,酒店式公寓共有757套房源,销许均价39000元/㎡。从网上房地产上传数据可见,该项目酒店式公寓总面积共52699.48㎡,户均面积为69.62㎡,包含很多30㎡以及40㎡左右的小户型。

此外,在网上房地产涵碧楼销售公示上记者看到,涵碧楼项目目前入网总套数1693套,成交46套,认购87套,成交率只有2.95%。而已经成交的46套房源,除数套建筑面积85㎡左右的房源之外,大多数都是连在一起的2套房源或3套房源。

在某房地产网站公开的涵碧楼销售信息则显示,涵碧楼在售二期房源,主力户型为117㎡、130㎡、230㎡,均价为40000-45000元/㎡。这也和现场销售人员所说基本一致,疑为将2至3间小户型酒店式公寓合并为1套,构成大户型后整体出售。

专业人士

房子可能面临工程验收难题,开发商疑加速回笼资金

明明有不少小户型的购买需要,涵碧楼为何却要大费周章,将小面积房源拼成大户型呢?记者采访了南京一位房地产的专业人士,他告诉记者,其实2010年1月1日实施的《南京市酒店式公寓规划审批管理规定》就已经明确要求,酒店式公寓外形要和住宅区别开来。“建筑单体平面一般采用通廊式布局,不得按单元式住宅套型设计;阳台不得外挑,并采用封闭式;单套建筑面积一般不得大于100平方米。”该专业人士称。

据介绍,由于商业项目对容积率、楼间距、采光、通风等要求较低,很多开发商便利用商业项目用地盖住宅销售,让消费者难以区分。《规定》对酒店式公寓进行了面积和外形的限定,就是为了让大家一眼就能分辨出来。而涵碧楼在面积受限的情况下,为了打造豪宅,将多套房拼成大户型,涉嫌变更规划,这可能在验收时遇到难题,对购房者将会产生不利影响。

“改成大户型,不排除是为了减轻销售压力,加快回笼资金。而在目前存在资金压力的情况下,该项目是否还能按期交付?前期承诺的配套是否会到位?这些都是购房者可能会面临的投资风险。”该专业人士分析称,且在收房之后,涵碧楼有些业主将拥有多达3张的房产权证,在之后的交易过程中也将承担税收、交易限制等多重政策风险。

律师说法

涵碧楼楼盘开发商涉嫌构成捆绑销售

想购买小户型的市民买不到,而购买大户型的市民,却要拿2至3本房产证。那么,该楼盘的开发商这一行为是否违规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南京一位房地产行业律师。

律师告诉记者,涵碧楼的上述销售行为其实已经涉嫌捆绑销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九条的规定:消费者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消费者有权自主选择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经营者,自主选择商品品种或者服务方式,自主决定购买或者不购买任何一种商品、接受或者不接受任何一项服务。消费者在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时,有权进行比较、鉴别和挑选。而该法规的第十条则规定消费者享有公平交易的权利。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有权获得质量保障、价格合理、计量正确等公平交易条件,有权拒绝经营者的强制交易行为。

“涵碧楼完全可以推荐购房者购买相连的多套,进行自由组合,这样既可转移相关的风险,又不违反相关的规定。但涵碧楼却并没有这么做,强行打通多套小面积户型,拼凑成大套,不仅与原本的规划不符,同样因涉嫌捆绑销售而违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该律师表示。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