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拼团购房196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租房好还是买房呢?

发布时间: 2016-12-06 11:25: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1070次浏览


随着房价的不断攀升,很多人面临的问题是,连第一套可以自主的房子都已经买不起了。

  所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租房生活,而且再通过计算后,似乎租房真的要比买房更为划算。

  以一对月收入10000元、固定支出4000元、有十万元存款的夫妇为例,买房和租房两种不同的选择在30年的时间里会发生以下变化:

  买房

  按照最新的百城均价12825元/平来计算,一个90平的房子总价要115.4万,按照首付30%,商贷基准利率4.9%。30年等额本息计算,每个月要还款4288元,当然,公积金会更划算。

  每月4000元的支出固定不变的情况下,买了房子每月能结余1712元,三十年后有61.6万的存款(不计利息和其它投资)和一套房;

  租房

  租房的话每月房租2000元,固定支出4000元,每月结余4000元,三十年后存款144万,已有存款10万,总存款是154万(不计利息及其他投资)。

  表面上看话起来是租房的存款多一些,但是要考虑到房子的升值问题,三十年的时间房子价值不知道翻了多少倍了,再加上货币贬值、利率变化等因素,其实还是买房划算。

  再者30年不断搬家,居无定所的生活难道不会让人饱尝颠沛流离吗?所以,无论如何,每个人都还是要尽自己所能去买一套房子,不为别的,就是给自己内心一份安定。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