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拼团购房242群(20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8人申请入群

房子装修才一年瓷砖多处空鼓 项目经理已离职公司拒赔

发布时间: 2016-12-15 16:33:24

来源: 现代金报

分类: 房产楼讯

1393次浏览


提起瓷砖空鼓、脱落,只要是经历过的人,没有不心烦的。镇海徐先生家,房子才装修好一年,家里墙面瓷砖突然出现空鼓情况,不少瓷砖看起来随时都要掉落。为了这事,徐先生一家和装修公司沟通了好多回,还是没能解决问题。

装修闹心事

房子装修才一年,墙面瓷砖出现空鼓

昨日,记者来到镇海骆驼街道骆兴西路保亿丽景英郡 (价格 团购 户型)徐先生家。

徐先生家的墙面上,不少瓷砖确有出现空鼓情况,填缝剂也有脱落。

徐先生说,房子是2014年年初装修好的,瓷砖贴好一年后,个别地方看起来并不那么服帖,也就是大家常说的“空鼓”现象,但由于只是个别地方,不是太明显,徐先生也没当回事。

到去年暑期时,徐先生发现,家里贴的瓷砖看起来问题越发严重,有的甚至要掉下来了,原本做过美缝的地方也出现了比较粗的空隙,甚至美缝也开始出现脱落。

徐先生女儿不到一周岁,刚学会走路的孩子,成天在家里跑来跑去,徐先生和妻子都十分担心,万一哪天瓷砖突然砸下来,这可怎么好。

考虑到安全问题,徐先生第一次联系了当初给他们装修的宁波顶艺装修公司,对方负责人表示,会让人过去看看。

多次联系装修公司,问题一直没解决

事后,装修公司也的确是派人前往徐先生家实地查看。

当时,对方还给徐先生表了态。

“对方说,你去选好瓷砖,到时候我们会去付钱,会把它重新贴好。”徐先生转述了装修公司当时给自己的承诺。

徐先生信以为真,以为对方会来处理。可是,等了好久,对方始终没有上门。其间,徐先生多次主动打电话问对方,何时会来处理?

结果,每次打电话,对方都回答说项目经理不在,一时还无法回复。

就这样,事情拖到现在还是没有解决,徐先生一家小心看着女儿,不让她接近可能脱落的瓷砖。

“但是这样肯定不行啊,我们还是希望装修公司能把事情解决,你当初收了我们装修费用,那么是不是应该把瓷砖贴好呢,哪有瓷砖贴上几个月就这个样子的?”

徐先生质疑,对方施工质量肯定存在问题,而这个不应该由徐先生本人买单。

双方有说法

装修公司:

客户自己买的材料

维修只愿出人工

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宁波顶艺装修公司负责人马先生,他接受了记者采访。

马先生承认,徐先生家的瓷砖确实是他们公司负责贴的,但是,用料是徐先生自己买的,包括瓷砖和粘合剂。

“我们怀疑,他的用料是假的,导致了空鼓脱落,开始他还不承认是自己买的,后来我们翻看了公司账目,确实没有找到,他才承认,粘合剂是外面20块钱一包买来的。”

马先生说,公司也多次联系当场的项目经理,可是,那位项目经理已经不在这家装修公司做了,去了福建,所以每次打电话都不接。

那么,是不是项目经理走了,这事就这么算了呢?

马先生说,当然不是,他们愿意出人工,负责将徐先生家瓷砖重新贴好,但材料这一块,装修公司一分钱都不会负责。

马先生也委托记者跟徐先生协商,如果徐先生不同意,建议他走司法去解决这个问题。

“因为用料是外面买的,不是我们公司出去的东西,我们当然不会负责,出人工没有问题。”

业主:

是项目经理负责买的

装修公司不应推脱

事情真如马先生说的那样吗?记者再次联系徐先生,他的说法截然相反。

“因为我是当兵的,很难得回家,装修基本上是委托项目经理,那个粘合剂也是项目经理去买,我出钱,当时粘合剂这一块大概花了800多块钱。”

徐先生承认,瓷砖是他自己买来的,但是,粘合剂确实是项目经理去外面买来的。

“当时项目经理所做的事情,不是代表他们公司行为吗?还是代表他自己本人?现在他们就知道推脱问题!当时,我记得很清楚,瓷砖贴好了,就有地方出现问题,他们还跟我说,就是十年瓷砖都不会掉下来,装修这个我们也不懂,当时感觉问题应该不大就这样过去了。”

“这样住着真的不安心,我自己在部队,妻子工作也很忙,孩子老人照顾,万一哪天瓷砖真的掉下来了,怎么办?”

徐先生说,装修公司提出只出人工成本这一点他无法接受,因为家里的瓷砖肯定是要重新贴过的,一旦拿下来后就不能再用了,重新买也得好几万块钱。徐先生认为,这部分费用,应该由装修公司来承担。

如何解决

律师:

项目经理离职与否

不影响公司依法承担责任

针对徐先生家的瓷砖空鼓问题,记者请教了在装修公司从业多年的李师傅,他谈了自己的观点。

瓷砖出现脱落、空鼓等现象的原因非常多,和墙基、瓷砖的类型、尺寸、粘贴材料以及施工工艺等都有关系,但是,徐先生家究竟是啥原因导致空鼓,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表面看是很难判断的。

既然装修公司只愿出人工,是不是此事徐先生就只能自认倒霉?昨天,浙江波宁律师事务所律师施周也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质保期内,装修公司有保修义务,如果瓷砖空鼓是因为装修公司施工质量问题产生的,装修公司当然有维修义务,如果在维修过程中,导致以前的瓷砖不能用,这部分的损失也应该由装修公司承担。

另外,项目经理的行为系履行职务,其责任主体系装修公司,而非项目经理个人,项目经理离职与否不影响装修公司依法承担责任。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