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拼团购房87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嘉兴市出台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 2022-08-18 20:35:25

来源: 嘉兴住房保障管理服务

分类: 本地楼市

8972次浏览


为贯彻落实部和省关于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的要求,强化和统一规范我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的收存和使用,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近日市建设局、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和银保监分局联合印发《嘉兴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从实行监管银行公开招标、合理确定监管额度、科学设置监管节点、加强监管账户管理和明确主体部门责任等方面作了要求规范,强化预售资金全流程监管。

嘉兴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

1.入账监管。

一是要求公示监管银行账户。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载明项目监管账户相关信息,并在商品房销售现场的显著位置及属地建设部门网站将项目监管银行相关信息进行公示。购房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通过与监管账户绑定的POS机、网上银行、监管银行网点转账或现金支付等方式将定金、首付款或一次性购房款、分期款等预售资金直接存入监管账户。商业银行发放的按揭贷款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的公积金贷款应当直接存入监管账户。

二是要求监管银行核对入账。监管银行应当按照《商品房买卖合同》编号建立资金入账台账,对按揭贷款划入监管账户的情况进行跟踪和监督,定期汇总监管项目的预售资金到账情况,并通过监管系统比对校准相关数据信息。

三是实行网签备案资金审核。房地产开发企业与购房人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合同网签备案时,应当将预售资金相关款项全部直接存入监管账户,应入未入的,不予办理网签备案。

2.出账监管。

一是建设部门核定资金使用节点额度比例。房地产开发企业登录监管系统填报工程进度节点(地下结构、主体工程1/2、主体结构验收、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项目竣工验收备案、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完成),并提供佐证材料,由属地建设部门根据项目工程建设进度核定资金使用节点额度比例。

二是监管银行审核具体资金支出凭证。在允许拨付的比例范围内,开发企业应当提供相应佐证材料的,可不限次向监管银行申请提取预售资金,同时登录监管系统,填报支出账户清单模块,包括与项目工程建设有关的企业名单、业务合同、银行账户等信息,并向银行提供凭证材料。监管银行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填报的支出账户进行校验,并根据相关佐证材料及账户余额情况,严格审核资金使用申请。符合条件的,拨付后自动在线反馈拨付结果。

3.解除监管及其他。

一是监管账户内累计收存资金总额超出监管额度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向监管银行直接申请提取使用实际超出部分的资金。

二是监管项目按预售许可完成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的,由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监管系统中申请解除预售资金监管。

三是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包括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月向属地建设部门报送建设工程完成的形象进度以及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情况统计表;监管部门根据预售资金监管系统预警预报实时动态,做好风险项目的跟踪关注。




在售优质房产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7000元/㎡

楼盘地址:嘉兴市嘉善县之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9-6890 转 024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me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