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拼团购房175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7月70城房价公布 房价下降城市个数略增

发布时间: 2022-08-16 22:22:18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884次浏览


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略增。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同比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环比整体呈降势、同比降幅扩大。从环比看,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微涨,二三线城市整体呈降势。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分别有40个和51个,比上月分别增加2个和3个。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1%转为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0.3%,降幅均与上月相同。

从同比看,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降幅扩大。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有48个,个数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有61个,比上月增加4个。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1%和0.9%,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0.5%和2.5%,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下降3.2%和3.9%,降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4和0.2个百分点。此次数据最大的特点是,房价指数面临继续降温的压力,亟需各地积极出台政策确保市场复苏。

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7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1%,同比涨幅为-1.7%。当前新房价格指数无论是环比跌幅还是同比跌幅,均有扩大。除了季节性因素外,7月份很多城市交易市场表现不好,使得价格数据出现了继续降温的现象。因此不能对市场复苏过于乐观,同时也要求各地政策放松需要继续发力。从城市来看,7月份房价指数环比涨幅和同比涨幅显示,成都、杭州和西安等城市表现较好。这也说明了当前楼市复苏过程中,有部分重点二线城市表现较好。但也需要看到,除了此类城市外,其他城市的市场压力普遍是比较大的,包括兰州和南宁等城市楼市偏弱。同时北海安庆等三四线城市也明显偏弱。7月不同城市房价表现分化明显,一线城市仍表现出较强的韧性。本月一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上涨,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扩大。一线城市的韧性主要是住房需求支撑性较强。相对而言,多数弱二三线城市住房需求支撑性相对较弱,7月二三线城市房价整体呈下降走势,二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跌幅较上月扩大。

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从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数据看,分别为0.3%、0.0%和-0.3%。同比涨幅则为3.1%、-0.5%和-3.2%。总体上看,三类城市无论环同比指标,相比6月份数据均有所恶化。“这也警示我们,要密切关注各类城市动向,主动优化和加码政策,以确保三季度房价和楼市稳定。”从数据来看,市场有所回落,房价修复动力减弱,而市场预期减弱是房价修复动力不足的原因。“一方面,7月以来部分期房项目停工引发业主停贷事件使得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市场预期修复受阻。另一方面,局部地区疫情反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大背景下居民消费意愿不足,央行数据显示7月社会融资、信贷增量超预期下降则是印证。”对于后续市场表现,8月份各地政策放松动作依然增加,包括二套房首付比例、公积金额度等,客观上有助于推动市场数据复苏,对于房价稳定等也有积极的作用。较宽松的信贷和调控政策下,新房项目有序复工、交房,加快房企风险化解才能修复市场预期。




在售优质房产推荐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7000元/㎡

楼盘地址:嘉善归谷科技园未来屯内 罗星街道 归谷产业园板块

楼盘电话:400-819-6890 转 034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mengbo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